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成立宗旨  

         在大學部方面,提供本校醫學系、牙醫學系、藥學系及其他相關科系學生微生物及免疫學教學課程。在研究所方面,提供醫學科學研究所微生物及免疫學及其他相關科系研究生的研究指導,培養獨立思考的專業人才。

學科簡介

微生物及免疫學之教學工作 早在創校時期即已開始,但並未成立編制上之學科,只是延用其他大學之細菌學科代表一個教學課程,直到1974年才成立早之醫學系微生物學科,直至1985年。同年,醫學系成立免疫學科成立,成為微生物、免疫兩學科並行。1988年微生物及免疫學科合併成為微生物免疫學科,也就是目前學科之名稱,負責醫學系及全校包括牙醫學系、藥學系、醫事技術學系、保健及營養學系、護理學系以及往後成立之公衛學系等全校之微生物免疫學及實驗課程。目前學科正式編制8位專任教師與2位技術人員。